喜慶系列拍攝第20場達成特輯系列報導(二)

標籤: | 分享:

Blog_WeddingPartySeriesTitle_05-08

場 次:05
新 人:Billy & Anny
時 間:2004.10.05
宴客地點:台北市台北101國際宴會廳


Billy及Anny是我當時的公司同事,兩人在公司相識、相戀,後來Billy先離開了公司,到後來兩人終於踏上紅毯的另一端。這一次在台北101的國際宴會廳拍,之前壓根沒想到台北101裡可以辦喜宴,所以在這個會場可以先逛逛百貨公司再進來吃喜酒,還不錯哦!由於新娘是我同事,所以這次就特地到了新婚房去拍了一些新娘出場前的一些動態,之前拍的幾場因為我跟新娘不熟,另外那時心裡也沒想到要拍新娘房的狀況因此就沒有去拍,不過這次有點順其自然就去拍了。這次拍攝時有個小插曲,我在喜宴會場的大門口拍送客時,台北101的保全人員卻示意要我們不能拍,這讓我感覺到相當驚訝竟有這種事,後來宴會廳的工作人員要我不需理會他們,所以我就繼續拍嘍~這次拍攝還蠻平順的,場地很方正,容易掌握現場狀況,不過這次對焦好幾張都沒對準,真的是給他$%$#^

新鮮事:
1. 竟有保全人員要我們不能拍照,真是奇妙啊!夠扯了!
2. 第一次在百貨公司裡的喜宴會場吃喜酒


場 次:06
新 人:Jony & 珮婷
時 間:2005.06.18
宴客地點:嘉義自宅


Jony是我之前的同事,擔任客服工程師,我印象中他個靦腆的男生,長的帥運動神經也不錯,曾在我們集團內的壘球賽擔任第一棒攻守俱佳,所以我給他了"鈴木昭豪"的封號。其實這一場嚴格說起來不能算在這個系列中,因為新人沒邀請我幫忙拍,這場應該只是隨手拍而已,不過即然拍了就算進去也無仿。這場婚宴是在Jony老家的自宅辦流水席,在喜宴會場的最前面還有個舞台,舞台有穿著清涼的辣妹在表演,熱歌熱舞之餘也會走到台下在桌間穿梭,不過大家好像沒啥感覺耶,似乎是習似為常了吧!婚禮過程中,照例新郎新娘及雙方父母在台上一字排開接受大家的祝福,當然不免有民代或鄉長級的人物到場致詞,不過當天最特別是民進黨的立委蔡啟芳也上場致詞,當婚宴結束後我從舞台後方離開時才發現原來那個舞台是由一台大型貨車的車廂所展開而成,頓時覺得....哇..好神奇哦!

新鮮事:
1. 第一次看見民進黨立委蔡啟芳
2. 見識到了野台舞台的進化,大貨車如變型金鋼一樣變化成舞台!真是神奇啊!可算是另一個台灣奇蹟吧!


場 次:07
新 人:Patrick & 小雅
時 間:2005.06.26
宴客地點:台北市國賓飯店


Patrick跟小雅都是我同公司的同事,但Patrick好幾年前就離開公司,而小雅目前還在我們公司裡擔任業務的工作。Patrick在公司時是工程師,也是我們公司壘球隊的三壘手,在我們集團舉辦壘球賽時,替當時在之前練習賽打到兩腿發軟,不良於行的我守游擊,在冠軍賽最後的再見接殺就是他接到的。他不管在工作或運動都表現良好,真是文武雙全啊!小雅剛進我們公司時是擔任客服的工作,由於他外型亮麗和善又親切,因此吸引了不少愛慕者的追求(呵呵...她自己可能也不知道),後來因公司內部工作調整,她接受了之前從未從事過而且挑戰又大的業務工作。她憑著一股不服輸及真心關心客戶的態度,再加上她自己不斷努力的學習,讓她很轉型的成功,目前她把業務的工作做有聲有色,每次我跟她聊的時候都不禁要稱讚她一下。Patrick能在眾多追求者中脫穎而出,可見Patrick的才華及真心的呵護感動了小雅,也讓他終能贏得美人歸。這場婚宴地點在國賓飯店,對我來說是重返舊地,所以一切都很熟悉。這次我也去新娘房拍,小雅真是位美麗的新娘子,由於有好幾位同事在場,看到我來了大家都爭相跟她合照,連我也不例外,呵呵...婚禮跟婚宴的過程跟之前第二場的Hank&佩真類似,飯店所玩的把戲跟光線的狀態完全在我掌握之中,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原本當主力在拍的那支AFS 28-70mm那支鏡頭送修,所以特地跟同事借了35mm定焦鏡來拍,所以有時候要發揮"人體變焦"的技巧,自己移動向前向後的位置,也由於定焦鏡的光圈夠大,加上現場光也夠亮,所以有好幾張都不用閃燈,拍起來也還不錯。其實不用閃燈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屋頂很高拍跳燈會出意外。整理完相片後,覺得拍太少了點,當時應該多按快門的。Patrick跟小雅目前跟他們不滿一歲的兒子及他們的兩隻小狗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看到他們這樣子心裡覺得很欣慰,老實說還蠻羨慕的,不過人人都有他自己的專屬的幸福,所以好好enjoy自己的幸福吧!

新鮮事:
1. 重返國賓飯店 (好像有點硬拗厚...)


場 次:08
新 人:Nelson & 妤菁
時 間:2005.10.01
宴客地點:台北市六福皇宮


Nelson也是我之前的同事,擔任客服的工作,是個文質彬彬工作認真的人,而他老婆妤菁是他在大學唸書就認識的學妹,兩人相戀多年終結成連理。這次的婚宴在六福皇宮舉行,根據之前的經驗,這種等級的飯店會走"氣氛"的風格,換言之就是光線不足外加餐飲精緻但吃不飽。婚宴舉行的當天剛好是颱風的前夕,所以風雨有點大但還不致於影響婚禮的舉行。當我進到六福皇宮的喜宴會場時,覺得真是有夠"氣氛"的,連餐桌上的燈光都是用投射燈投射的,頗有世紀婚禮的味道。婚禮開始新郎及新娘的入場,如同像一般"氣氛"系的餐廳一樣,關閉現場光只留探照燈。新郎新娘就位後開始例行的儀式,不過到來賓致詞時,出現了多位民代,如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都來了,不過後來了一位重量級的人物,就是當時的台北市市長馬英九。馬英九出現後,照例引起現場一陣騷動,他除了致詞外還跟新郎新娘做一些蠻有趣的互動,不過他只待了一下子跟新人敬了酒後就匆匆離開,後來我才知道Nelson的父親是台北市里長協會的副會長,而且當時又接近選舉,所以該來的都來了。這次拍的過程中發生一個重大事件,就是我拍到一半檢視照片時,發現閃燈的光沒打出來,原本以為電池沒電,後來換了電池後再測試還是打不出來,此時心想..."不會吧......",沒錯!真的發生了!閃燈壞掉了,在這種光線不足的狀況下沒有閃燈是很難拍的,不過沒辦法了還是要拍,所以我就換上拿來當備用的50mm,藉著他的大光圈希望在微光的環境下能有所作為。光圈大就得犧牲銳利度,不過還好後來出來的相片還尚可接受。這次拍攝也出現插曲,就是Nelson其實有請一位人士來拍他們婚宴的過程,不過這位人士是我之後問Nelson才知道她的身份,我只知道當時拍的時候有一個"討厭"的人一直壓在我的前面,幾乎是貼著新郎新娘拍,為了閃避她我少拍了很多張,再加上閃燈壞掉也因此讓這一次相片的產量減少很多,不過這樣子也讓我得到一些寶貴的經驗,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新鮮事:
1. 第一次看到那麼冠蓋雲集的婚禮
2. 第一次與新人付費的拍照人士進行攻防戰 (當然是我輸,我拍沒幾張,她拍了一千多張,不過...新郎新娘也輸了....因為事後看照片看到兩眼花花...)
3. 拍到不可能壞的閃燈掛點

回應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