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紐西蘭之旅回憶錄 (最終章)

標籤: , | 分享:

1817908923

從2007年5月28日開始寫這個回憶錄一直到現在,很巧的~剛好滿一年,其實在當初還在紐西蘭旅行的時候,我們就想要把在紐西蘭的點點滴滴寫下來,不過也許是太多天了,大家一想到要寫這麼多難免會有所怯步,另外也不知道如何寫起而難以下筆,我自己也是一樣,就這樣拖啊拖,拖了兩年才決定開始寫,於是就這樣一路寫到現在。旅行過了兩年後還有動力寫是因為這次的旅行讓我們印象太深刻了,從一開的計劃、討論到分工合作讓這次的自助旅行相當成功,到了紐西蘭後,這裡美麗的風景,稀少的人口讓我們能好好的遠離塵囂、心曠神怡一翻,從沒有一次旅遊可以玩的這麼悠閒這麼的放鬆,而且對我來說第一次出這麼遠的遠門去玩這麼多天也是我這一生中的第一次所以很難忘。

在這次旅行中第一個讓我驚艷的景色就是Franz Josef Glacier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冰河的樣子,而且我們還在冰河上健行跟冰河近距離接觸實在是很特別的經驗,而諾大的冰河也讓人體驗到大自然的力量是如此偉大,歷經幾千萬年才有此景色出現,更讓人感覺人類是如此的渺小。另外讓我感到最特別的體驗就是Waitomo的地底探險,從沒想到一個不起眼的牧場的地底下竟然有如此鬼斧神工的美景,我們還得用垂降的方式才可以到達,我想在其他國家很難有如此的經驗了。另外最好笑的是,在前往Picton的路程中開車超速被警察追,還好警察北北放我們一馬,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現在想想還蠻有趣的。上面所提到只是我比較特別的感受,在紐西蘭隨便一個湖,隨便一座山都是個美景,說這裡是個世外桃園一點也不為過,所以回國後常跟親朋好友說,這一生如果有機會您一定要到紐西蘭玩一次才不枉此生。

這次旅行除了準備得宜外,還要感謝三位伙一同旅行的夥伴,Cleo、Daniel及Ivan,在2005年時我們都還是同事,雖然現在大家各奔東西分別在不同的公司,但只要大家一提到紐西蘭之旅,一定都會很愉快的聊上一陣子,所以不僅是我,大家都一樣對這次旅行感受深刻,此外大家一路的相伴讓彼此相互有照應,也豐富了這次旅行的內容。這一次靠著大家的相片、影片、當初的旅行計劃、財務表及留在腦海中的回憶才讓我得以還原當初的場景而來完成這個回憶錄,雖無法保證百分之百正確,但也八九不離十了,這次完成了這個回憶錄等於也將我們四個人共同的記憶做了記錄,也完成了我們的共同心願,希望下次可以有機會再體驗像這次如此美好的旅行。

(全文完)

本次旅行最終行程如下:

  • Day 1 :   Taipei -> Hong Kong –> Auckland
  • Day 2 :   Auckalnd –> Christchurch
  • Day 3 :   Christchurch -> Arthur's Pass -> Franz Josef Glacier
  • Day 4 :   Franz Josef Glacier –> Wanaka
  • Day 5 :   Wanaka
  • Day 6 :   Wanaka -> Lake Hawea -> Crowell -> Arrow Town –> Queenstown
  • Day 7 :   Queenstown -> Milford Sound  -> Queenstown
  • Day 8 :   Queenstown -> Lake Tekapo –> Christchurch
  • Day 9 :   Christchurch –> Picton
  • Day 10 : Picton –> Taupo
  • Day 11 : Taupo
  • Day 12 : Taupo –> Rotorua
  • Day 13 : Rotorua –> Waitomo
  • Day 14 : Waitomo -> Matamata –> Auckland
  • Day 15 : Auckland -> Hong kong –> Taipei



全部行程路線:
o1817908924

飛機總航程:約1萬多公里

紐西蘭本地總路程:約3千多公里

個人花費總額:7萬台幣有找

旅遊後心情:永生難忘

回應 (1)

    衝著你那句話~~~

    我一定要去一趟紐西蘭!!!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好心動唷!!!

    恭喜你寫完了~寫的超讚的~

    一整各讓人很想投奔大自然的懷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