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台大農改場荷花拍攝紀行

標籤: | 分享:

1817908921

6/15我與友人一同到了位於新店的台大農改場拍荷花。以前在台北我只知道台北植物園及位於故宮博物院旁的至德園可以拍荷花,台大農改場這個地點先是有位友人分享給我,後來我查了網路上拍攝荷花的情報後發現很多人都到這個地方拍,讓我有了來這裡一探究竟的想法,剛好有另一位友人最近提到要拍照,於是我就順水推舟建議來這個地方拍。

由於近幾天氣不穩定,氣象報告顯示6/15當天早上下雨機率高達80%,所以又要跟老天爺賭一賭了。我早上大約5:10出發,天空有一邊烏雲罩頂雲層相當的厚,不過另一邊則是透出了一點點的藍天,地上是濕的不過沒下雨,看來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始。到農改場時看到一個很簡易的入口不過沒人看管,門也是開著的,所以我就直接走進去了,走進去大約100多公尺就可以看見右手邊的荷花田,走到這裡時可看到已經有許多同好拿著大炮在拍了。這裡的荷花田蠻大的,我先繞了荷花田一週勘景然後才開拍。荷花田在連續幾天的下雨,走道很泥濘不好走,但走在走道上可以很靠近荷花可以更容易取得一些特寫的鏡頭,在這泥濘的環境下拍照,腳架、鞋子、褲管早已沾上了泥巴,拍的時候除了要顧及腳架的穩定外還要留心隨時穿梭在身旁的同好經過。

台大農改場荷花的品質很不錯,花型很好數量又多很容易找到可以拍的花,比在植物園跟至德園的花況要好的很多,因此我拍了不少張。我們這樣一路拍下來一直都沒下雨,雖然中間有1、2分鐘有感覺到雨滴,不過也一下子就沒了,所以我們拍的還蠻順利的,到後來甚至還出了太陽,不過這太陽很大讓我們感到很不舒服,不過我們也差不多拍到尾聲了,這時候還有同好陸陸續續到來,整個荷花田變成到處都是人,有攝影班老師帶學生來拍,還有帶團來拍人像的,現場真是熱鬧非凡。對於第一次來到農改場拍荷花,我只能說:滿意!

[拍攝地點]

台大農改場
地址:新店市莒光路7號(在新店戒治所旁)

ps.台大農改場週邊道路不利停車,故開車來需要有心理準備。


[地圖]
o1817908922

[相片集錦]

#1 台大農改場入口
DSC_7522[1]

#2 含苞待放的荷花


#3 台大農改場荷花田
DSC_7444[1]

#4 美麗的荷花
DSC_7451[1]

#5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6 到處都是來拍照的同好
DSC_7519[1]

#7 除了荷花田外還有綠油油的稻田


所有相片請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ichi.chiu/20080615_# 觀賞

回應 (6)

    真的好漂亮唷

    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荷花

    連荷葉都這麼漂亮



    照片真美 看得出KIKI的用心

    漂亮!漂亮!天空也是很美,很舒服

    沒想到北部還有這麼美的地方,沒被污染過,讚喔。

    看起來好漂亮而地方好大哦~~~

    裡面有一張是不是紅蜻蜓丫...

    拍的好漂亮哦~~

    這禮拜天去還有的拍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