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系列拍攝第20場達成特輯系列報導(三)

標籤: | 分享:

Blog_WeddingPartySeriesTitle_09-12

場 次:09
新 人:美玲 & 治華
時 間:2005.11.20
宴客地點:台中市潮港城


美玲是我專科時代的同學,從1986年到現在算算我跟她也認識22年了,她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公職人員考試,後來也如願讓她考上了,目前服務於公家單位任公職。治華目前也是公務人員,他們倆也是經歷了愛情長跑最後才定下來的,當初美玲提到說他要結婚,我以還她在開玩笑,問了其他同學也沒有人知道她要結婚這件事,所以她保密的蠻週到的。美玲找我幫她拍喜宴我一口就答應了,在這之前我還幫他們做了一段在婚禮播放的影片,為了做這個影片我也跟他們要了一些他們小時候的相片跟生活照,到了婚禮前一天為了要試播這個影片,她們特地從台中開車來彰化來接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到了台中後婚宴場地後試播了一下,雖然有點小狀況不過也都排除了。婚宴當天我由另一位參加婚宴的同學載我到會場,這是我第一次替專科同學拍婚宴,也第一次到台中的婚宴場地拍,所以很想看看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進了婚宴會場後,看到投影幕正在播放我製做的影片時,心裡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到了婚宴開始時,新郎新娘進場的那一段,美玲與治華走的太急了讓我不太好拍,好幾張對焦都失準。新郎新娘就位後,餐廳的舞群穿著民族舞蹈的服裝以跳舞的方式開始上演了上菜秀,接著呢就上台表演了民族舞蹈,第一次看到這個覺得蠻新鮮的。在這次婚宴上也見到了幾位好久不見的同學,也藉此了寒暄了一翻。到了新婚換服裝進場時,美玲與治華還是衝太快了,傷腦筋呢!這次拍完後檢視相片時,發現這次色溫沒有控的很好,相片普遍偏黃,後製時也沒能調出一個好的色調,之前也發生了好幾次這樣的狀況,看來掌控色溫這塊我得要好好研究一翻才行。另外這次我竟忘了去拍新娘房的狀況,真是的!

新鮮事:
1. 第一次拍同學的婚宴
2. 第一次看到有以跳舞的方式表演上菜秀
3. 第一次動手製做婚禮播放的影片


場 次:10
新 人:瑞平 & 淑瑾
時 間:2006.05.21
宴客地點:台北市兄弟大飯店


這一場拍攝距離上一場大約有半年的時間,也是我2006年第一個Case。瑞平是我好幾年前在台中學電腦時班上的同學,後來他也進到我們公司成為我的同事,他個認真負責的人,不過後來他也打光混了一陣子,後來聽到他要結婚了我感到驚訝又開心,他終於離開了單身的日子。淑瑾是我當天去幫他們拍的時候才見第一次面,所以對她了解不多。這一次拍攝包含了迎娶跟喜宴,瑞平的家在台北市距離我住的地方不算遠,所以我當天早天就騎著機車到他家;淑瑾的家在林口,所以這次的迎娶不算遠。這次迎娶時我想拍新娘從禮車丟扇子的畫面,不過timing沒抓好沒拍到我要的畫面,所以就殘念收場。到了婚宴會場時,這次又拍到閃燈的電池沒電,所以有幾張相片變的太暗,在後製搶救了一下還尚可接受。這次拍攝過程中,瑞平一直開心的靠不攏嘴,想必他等待這刻等待很久了,全身散發幸福的氣息,婚後我也好幾次問他結婚的感覺,他也都回答的很開心很美滿,我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在此祝福他跟淑瑾白頭偕老~

新鮮事:
1. 又拍到閃燈沒電,傷腦筋....


場 次:11
新 人:Monica & 新之
時 間:2006.06.24
宴客地點:台北市兄弟大飯店


Monica曾是我公司的同事,後來離開公司後到美國唸書,而新之在美國唸神學院,倆人則一起在美國奮鬥。這場婚禮的拍攝是我在MSN上與Monica聊天得知她要結婚時敲定的,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因為Monica與新之都是基督教徒,所以婚禮會在教堂舉行,而婚宴則在兄弟飯店辦。第一次在教堂拍感到很新鮮,不過因為對基督教的婚禮不熟悉,也不知道有何禁忌,所以在拍之前就問了一下Monica,所幸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所以也讓我可以放手一拍了。這次婚禮過程拍的很豐富,婚禮內容充滿了歌唱、表演、祈禱及親友們的祝福,著實讓我完整體驗了一次基督教式婚禮的快樂。婚禮結束後新郎與新娘及其家屬跟親朋好友們陸續一批批拍合照,此外在會場旁準備了小點心,此時飢腸轆轆的我在拍完合照後也也趁此飽餐了一頓。這次婚宴的場地跟上一次一樣,所以等於舊地重遊,由於婚禮結束距離婚宴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婚禮結束後我就先回住處。婚宴時間差不多到了,不過的Delay了一點時間,不過依之前參加婚禮的經驗應該還來的及才對,但當我到了婚宴會場時才發現新郎新娘已經入場坐在主桌了,心想糟糕錯過了一些畫面,沒想到婚宴那麼"準時"開始,此時責怪自己的不守時,不過到了後馬上就開工了。婚宴拍攝過程很順利,新郎的父親很貼心的在敬酒那一段請客人不用站起來坐著敬酒,這樣的確讓我更能容易的拍到新郎新婚的表情。這一次器材方面沒出什麼狀況順利收場。婚禮完後Monica與新之特別找了一天請我吃飯,我順便把拍好的相片燒成光碟交給他們,也藉此跟他們聊了一下得知他們會暫時留在台灣幾天才會雙雙返美,不過神奇的是在這之後的幾天後晚上,我在大安森林公園晚上散步時,看見了新之的爸媽,然後視線移往旁邊,結果是新之與Monica及新之的父母也在散步,我過去跟他們打了個招呼聊了一下,這樣的奇遇真是太巧了!這場婚禮帶來了新體驗跟奇遇,真是Amazing!

新鮮事:
1. 第一次在教堂拍婚禮,基督教婚禮初體驗
2. 第一次拍婚宴遲到,汗顏!
3. 連續兩場婚宴在同一場地拍


場 次:12
新 人:Nika & 廣現
時 間:2006.10.07
宴客地點:中壢市龍和大飯店


Nika曾是我同公司的業務,外文能力也不錯,她笑口常開很開朗,印象中沒看過她生氣;而廣現我了解有限,所以沒法說太多。Nika的感情路不是很順,因為我本身不太去過問別人的感情生活,所以很多的資料都是從側面了解來的,經歷的過程蠻坎坷的在此也不便多說,不過最後Nika遇見了廣現後,成就了這段美好的姻緣。這次只有拍婚宴,但地點在中壢市不過恰好當天是中秋節的前一天,剛好我也想順道回家,所以我就搭以前同事的車子一起下去。到了會場後我直接就去了新娘房,恰巧Nika正在打扮,另外有幾位先到達的同事也在裡面,所以就趁此開拍了。這個場地的格局很奇怪,中間有個主要的大空間也有另一對新人在辦喜宴,而Nika與廣現的婚宴會場是位在這個大空間旁邊一個較小的空間,而新娘房則在另外一側,變成是從新娘房到喜宴會場需要橫越中間這個大空間,也就是要穿過別人的喜宴會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古怪的格局,不過這並不響影婚宴的進行。這個婚禮辦的很簡樸,沒有像其他高級飯店的那種新郎新娘進場的那種排場,但溫馨度絲毫不減,一樣也有伴郎跟伴娘,伴郎是Nika的弟弟,伴娘則是同事。這次婚禮最特別的是中間還有穿插遊戲,有對獎、男女配對遊戲、喝飲料比賽,真是讓整個婚禮多了一些趣味,其中我參與了男女配對的遊戲,這是Nika為了我們這些還單身的人所設計的,男女各抽一張異性的簽配對,我跟我的配對的女孩子很湊巧互相抽到,真的是很有緣呢!

新鮮事:
1. 第一次參加穿插遊戲在節目中的婚宴

回應 (2)

    挖~~先來聲恭喜kichi達成20場~~

    這樣的特輯看起來真的好棒唷~~~

    期待完成版ㄟ~~~呼~~~可以出書了啦!!

    K大寫的很好喔.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