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系列拍攝第20場達成特輯系列報導(一)

標籤: | 分享:

Blog_WeddingPartySeriesTitle_01-04

場 次:01
新 人:Jenny & Ferry
時 間:2002.10.10
宴客地點:台北市遠企大飯店


這是我第一場的婚禮拍攝,對象是當時公司總經理的女兒要訂婚,所以老總就希望我可以幫忙拍照留念,因之前沒拍過這個題材,所以抱著實驗的心態來拍攝。Jenny是老總的女兒,Jenny跟Ferry都在英國工作,這次則因訂婚的關係特地回台灣來辦。第一次參與訂婚過程也藉此了解到一些程序,至於宴客的地點遠企大飯店的屋頂很高不利跳燈,而且整個會場為了要營造氣氛所以都弄的昏昏暗暗,加上自己第一次拍婚禮很多的狀況沒能掌握好,所以這一次拍出來的成果只能以差強人意收場,所以這次可以說拍不好也吃不飽,殘念啊~

新鮮事:
1. 第一次拍婚禮,夠新鮮吧!
2. 看到老總哭,因為他看見自己女兒哭,所以...

場 次:02
新 人:Hank & 佩真
時 間:2003.03.29
宴客地點:台北市國賓大飯店


Hank在當時是我同事,擔任產品經理的工作,而他老婆佩真則是他在唸書時所認識的,基於為同事服務的心情,在Hank的邀請下我立刻答應幫他拍。這一場婚禮是我第一場〔全套〕的婚禮拍攝,為什麼叫〔全套〕呢?我自己給的定義是包含迎娶及婚宴就稱呼為〔全套〕,在這之前我頂多只是喝喝喜酒而已,所以這一次對我來說可以看到整個迎娶的過程算是蠻新鮮。這次拍攝中在新郎新與娘拜別父母時,因為我沒帶廣角鏡加上客廳蠻窄的,所以沒有辦法將新郎新娘與新娘父母的互動完全入鏡,這算是我一大失策,不該冒險不帶廣角鏡的。這次Hank有請一位專業人士來錄影,為了讓錄影的內容生動,所以他安排了一些場景,像導演一樣在排練指導其他人做些動作,將氣氛炒熱了不少,這也連帶讓我多了一些畫面可以拍。這次拍攝雖然有了上次做參考,但還是不儘人意,色溫跟對焦準確度還是有些問題,不過又多了次經驗還算是有收獲的。

新鮮事:
1. 第一次參與迎娶
2. 第一次拍迎娶+宴客完整過程
3. 見識到專業人士炒熱氣氛的功力

場 次:03
新 人:Tom & 宛諭
時 間:2004.02.15
宴客地點:台北市亞太會館


Tom在當時是我同事,擔任測試部門主管的工作,在這之前他是一名實力堅強的工程師,我對他的功力佩服的五體投地,我都跟他開笑的說他是超越神的男人。他的老婆宛諭則是他在資策會學電腦程式技術時的同學。這次只有拍婚宴,因為Tom跟我是公司早期的同事,所以藉這個機會也見到幾位許久不見的老同事。Tom當天的裝扮很勁爆,從來沒想像過他會打扮成這樣真是帥啊~~。這次拍攝的問題跟上一次一樣,色溫跟對焦還是有問題,調都調不好,傷腦筋!

新鮮事:
1. 第一次看到拍這麼多張婚紗的新人,造型百變


場 次:04
新 人:Jeff & Cecilia
時 間:2004.03.06
宴客地點:中壢市古華花園飯店


Jeff跟Cecilia在當時都是我同事,平時在公司他們很低調,不過大家還都看出來他們是一對的。這一場可說是我這20場裡最辛苦的一場,早上我得先到新娘家去,新娘的家在南崁交流道附近,在我的印象中好像飛狗巴士可以到達,所以我騎著機車到火車站附近找個地方停了車就準備去搭飛狗了,結果後來才知道飛狗沒有到,而且那時我也不太清楚有哪些車可到,所以就決定騎機車到南崁去。台北到南崁的路我完全莫生,所以只得拿在當時的PDA開啟導航軟體找路,每騎一段距離後我就停到路邊確認路線,費了一翻功夫終於到了。這一場婚禮也是〔全套〕的,早上含訂婚及迎娶加上晚上的宴客。當天的天氣不好,還下著雨所以濕答答的,還好雨勢不大沒對拍照造成太大的影響。從早上新娘家到下午的新郎家,新郎家在楊梅,所以迎娶的過程還上了高速公路,不過路程還不算遠,一直到晚上到餐廳拍喜宴,我在桃園泡了一整天。這次拍的相片比之前有進步了,對焦準確度及色溫的控制也好多了。晚上結束時還得騎車回家,路程遠而且又路上又暗加上一天的勞累及下雨,騎起來還頗有壓力,不過還是平安回家了,於是~就這樣完成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呼~~累呀~

新鮮事:
1. 超累的一次,竟在陰雨的天氣裡騎車往返南崁跟台北真是瘋了
2. 很完整的〔全套〕,訂婚、結婚及宴客一次完成

回應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