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雪山下翠池健行 -- (序曲)

標籤: , | 分享:


自從上一次2010年5月大霸尖山健行後,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再爬百岳,這段期間內心裡一直有想要爬山的念頭, 後來在昔日戰友Arch的召集,終於在今年又再規畫爬百岳的行程。這次的目標主要是爬雪山,為了讓行程內容更加豐富,所以我們選擇了加下翠池的行程,於是在今年四月左右即展開了召集團員的動作。

原本一開始召集團員時大約有6人有意願,包括我、Arch、Angel、Lynn、Daniel及Arch的朋友,但後來Arch的朋友退出,Daniel於行前的郊山健行訓練後也決定退出,另外Lynn的腳又受傷所以也退出了,所以只剩下我、Arch及Angel,後來也沒有成員再加入,所以這一次的健行的成員就是我們三個老咖了。


#1 百岳戰友 - 我、Arch及Angel
 

這次的健行我們依然選擇之前曾參加過的 [野訊]團,[野訊]安排的行程 為三天三夜,登雪山的路線有好幾條,我們走的是雪東線,也是距離最短路線,大致行程如下:

  • 第一天晚上從台北出發至武陵農場裡的雪山登山口,由此進入登山步道走到七卡山莊後休息。
  • 第二天早上從七卡山莊出發前往369山莊,途中攀登雪山東峰。
  • 第三天凌晨從369山莊出發前往雪山主峰,接下來下翠池,到達翠池後再原路折返回369山莊休息。
  • 第四天早上從369山莊出發往回程走,經雪山東峰及七卡山莊返回雪山登山口後回台北。

我們從四月份就開始嚐試報名,因雪山下翠池的行程只跨假日一天要請假2天以上,所以先天上要成團的機會就比較低,但沒想到從四月開始,不是因成團人員不足,就是山屋床位抽籤抽不到,這樣一直延一直延......終於到了接近七月中的時候終於成團了,不過此時成團最讓我們擔心的是夏天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會不會影響我們爬山,不過管他的反正我們團員中的Arch號稱陽光型男,只要他出現就會是好天氣,就之前的經驗來說好像天氣都還OK~

原本預計四月要出發,所以我們很早就開始進行郊山訓練,一直到七月我們進行了多次的郊山健行,我有多次都缺席了,不過我的狀態維持的還是很好,依據之前的經驗也知道該準備什麼東西,所以就穏穏的等著出發的日子到來了~

(待續)

回應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