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炫麗的大稻埕煙火

標籤: | 分享:

1817900658

8/2晚上台北市辦了"大稻埕煙火節"活動,,整個活動在當天晚間展開,本次的活動有好幾個節目,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晚間20:30~21:00施放煙火的活動。這次的活動當然引起我拍照的興趣,畢竟施放煙火的活動不是常有的,我約了兩名以前的同事一起前往拍照,依據我前幾次拍攝的經驗我還是選擇在三重這一邊拍攝,因為三重這邊可以以台北市為背景來拍,在構圖的豐富性上較佳。這次我約的時間比較晚,而且還去偷閒了一下跟友人約在Starbuck喝咖啡,輕鬆了一下後我們才前去三重的河邊。到了三重的河邊大約是下午5點多,此時已經可以看見很多腳架一字排開了,我們依計劃前去此次要拍的位置,不過後來發現這一次煙火的發射台比較接近大稻埕碼頭,比之前還要北邊,我們比理想要拍的位置還要稍南一點,因為前面好的位置已經擠滿了人,所以我們落腳的位置幾乎與發射台幾乎是最近的位置,這樣的近距離將會有可能讓拍攝的仰角過大而不利拍攝,再加上我們位於發射台的西南方,正巧是下風處煙霧將會是個困擾。我們三個人架好了機器,稍做一下取景,接下來就是等待煙火施放的時間到來。

隨著天色漸晚離施放時間也越來越近,因這一次忠孝橋上也會施放煙火另外也有煙火水瀑,所以忠孝橋的路燈熄滅時就表示煙火即將施放,不過就在時間快到時,大稻埕的那個發射台突然擊發一枚煙火然後就停了,我們在想這顆應該是”放炮”吧~過沒多久對岸傳來倒數計時的聲音,倒數完時煙火開始施放,在放之前我們猜應該是忠孝橋會先開始,結果我猜錯了是大稻埕先開始,原來調好的數據只好即時做改變,等到改好後又換忠孝橋放,這時讓我手忙腳亂了起來,不過後來就一直維持住在忠孝橋這邊,所以就可以比較安定的拍。不過這邊我沒能掌握好狀況拍的跟去年一樣拍的不好,後來忠孝穚的部份放完了後,換三重的最高樓仿101大樓的方式放煙火,看到這裡就感到這一次施放煙火的的流程跟去年差不多,不過我總覺得在三重的這棟大樓施放沒有達到效果,對於在淡水河兩岸看煙火的人來說,這裡的施放的煙火都被高架橋擋住無法看到全貌,所以我這一段就給他放棄不去拍。

隨著三重這邊的煙火放完了後,接下來就都在大稻埕這邊施放。煙火施放的是炫麗奪目,不過我隨時在盯著發射台發射煙火的狀況並盯著煙火,以掌握按下快門的時機,不過隨著施放的時間越長,煙霧效應開始產生,仰角過大的效應也開始產生,也因而對成象品質造成了影響,由於有時煙火放很高,所以得調整相機的角度,原本有想要把相機變成直向的拍,不過由於鏡頭比較重,快拆版又無法鎖太緊,所以就放棄直拍的想法,所以我這次全程都是橫拍的。煙火到最後的慣例都是來個群魔大亂舞一連發射數顆上去,不過這次的ending並沒想像中的精彩,但也還都是高空大型煙火炸開範圍比較廣,所以沒辦法全部入鏡是蠻可惜的。拍完後我跟友人待在原地聊了一下,待人潮比較消去後我們才收工回去。

這次的煙火施放的劇本跟去年差不多,依然有忠孝橋的水瀑跟三重仿101大樓的煙火施放,不過我覺得沒去年精彩,而且連貫性也沒去年的好,所以沒能拍到太多一次集合多顆煙火的相片,這次在拍忠孝橋那一段時策略不佳所以依然沒能拍好,下次得要好好再做修正,不過在週末可以跟數十萬人吹著微風欣賞著美麗的煙火,實在是個幸福的享受啊~

[相片集]

#1


#2


#3


#4


#5


#6


#7


#8
 

全部相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ichi.chiu/20080802_#

回應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