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舒跑小摺杯單車行

標籤: | 分享:

1811902853 

大約一個多月前,友人的email傳來一個單車活動,活動名稱為「第一屆舒跑小摺杯高空逍遙遊」,我看了一下活動內容後感到蠻有興趣的,第一是又可以騎高架道路,第二是有件號稱價值約1千多元的排汗衫可拿,所以稍後我就上網報名了這個活動。

[狀況發生]
這個活動有一萬人的名額,另外需繳交200元的報名費,我上網報名沒多久後的幾天,活動的官方網站就宣布額滿了,不過從我報名後到出發前出了一些狀況,首先報名完的五個工作天後,主辦單位應該要寄發報名成功的email給我,但時間過去了我仍然沒收到,所以我先準備好當時報名的資料後打電話去詢問,詢問後得知是有一位小姐的的匯款帳號最後5碼與我相同,但她似乎是沒匯款成功,主辦單位把我誤認為她,因此沒發報名成功的訊息給我。經過與主辦單位溝通後,終於確認我報名成功也收到email,總算是搞定了報名的事。後來又發生了另一段插曲,因為我報名時選擇從生產紀念排汗衫的廠商分店領取活動贈品,但因生產紀念排汗衫的廠商生產不及,所以臨時於官網上發通知參加者延後領取,但等到延領取的日子到了,我去分店領的時候又告訴我沒貨,後來幾天我又跑了3、4次還是沒領到,心情開始變的很差,後來主辦單位通知我改為在活動現場領取,雖然心裡不舒服但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報到]
11/27當天為避開報到的人潮,我一大早就到活動起點的凱達格蘭大道旁進行報到的程序,報到後終於拿到了活動贈品。活動增品有紀念排汗衫一件、紀念車牌一片、摸彩暨飲料兌換券一張,報完名後我就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小逛了一下,然後在路邊找地方休息。這次的騎車路線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然後往仁愛路前進,到了金山南路後左轉上新生北路高架橋,新生北路高架橋到了圓山後下橋往北安路朝內湖方向前進,到了大直橋右轉上橋,下橋後到了濱江街後右轉,然後再從八號水門進河濱自行車道一直到大佳河濱公園的終點,全長大約11公里是大眾路線的長度。隨著時間過去,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車友越來越來,很多都是成群結隊一起來參加,在還沒出發前大家就找地方休息或是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小騎一下,不管是休息的或蹓躂的,從大家的表情上可知道能參加這次活動是件另人雀躍的事。

#1 活動及路線看板


#2 車友陸續報到


#3 穿著紀念衫與我的座騎一起合照


這次的活動雖然名為小摺杯,但其實是沒限定單車類型的,不過像滑板或直排輪這一類就不行了。主辦單位也在出發前不時用廣播宣達一些注意事項,提醒大家要注意的細節,另外為了使活動順暢便於辨識活動參加者,主辦單位要求大家把紀念衫穿上,雖然有少數些穿著漂漂亮亮車衣來參加活動的車友有所抗拒,但最後還是穿上了紀念衫。此外為了行車順暢此次活動還分為高速車跟低速車分別出發,高速車被排在前面先出發,我當然選擇參加高速車這個集團。隨著出發時間到了,主辦單位請了有氧老師帶領大家活動筋骨,經由貴賓們鳴笛出發後,整個騎車活動正式上路。

#4 參加的人數很踴躍


#5 趁出發前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蹓躂蹓躂


#6 眾車友集合在起點


# 7 準備出發了


[出發]
出發時天氣算不錯,雖然天空灰灰的,但太陽依然露臉,一開始騎在仁愛路上,感覺大家都彷彿在享受晨光,普遍速度都不快。一路上有許多的工作人員跟警察在做交通管制,整個秩序相當良好,到了上新生高橋架後,由於之前經過了修繕,所以整個道路品質相當不錯,路很平沒什麼顛坡騎起來很順。在新生高架橋到圓山時要下橋往北安路的路段,有警察及工作人員管制要大家牽車下橋,所以大家也都很配合的下車牽車,不過當快牽到橋下時有些車友就忍不住提前上車往下衝,不過還好是已經差不多到橋下的平面道路而且前面也沒什麼車,所以還算安全。在北安路上車流比較繁忙,但在工作人員及警察的管制下,騎車依然順暢沒什麼問題。通過北安路往大直橋需先爬坡上橋後到下坡路段也是一樣要牽車下坡,接著一路轉向濱江街從8號水門進了河濱自行車道,河濱自行車道原本就不寬,不過還好我是比較早出發的,所以當時車道上的車還不擁擠,不過在車道上也有其他不是這次活動的車友從對向騎過來,有前面的車友一時沒注意就差點對撞,所以還是得特別小心。河濱車道騎到半途時可以看見終點的活動會場,騎到這裡就結束騎車的活動,我就在活動舞台旁找位置休息。

#8 出發了!在仁愛路上


#9 在金山南路上


#10 準備上新生高架橋了


#11 整修過後的新生高架橋路很平


#12 伴著晨曦騎在高架橋上很自在


# 13 到了圓山要下橋了


#14 騎在北安路上


#15 上大直橋


#16 下大直橋


#17 騎在濱江街上


#18 從8號水門進河濱自行車道


#19 騎在河濱自行車道上


#20


[抵達終點]
在終點這邊依舊有活動,主要是摸彩活動,所以我打定了等摸彩結束後離開。後面的車友陸陸續續地到達了終點,這邊的人潮開始多了起來,不過河濱公園的腹地很大,所以不怕擠到水洩不通。在等待摸彩期間,舞台上有樂團在表演,還有小摺的快摺比賽,所以等待過程中並不會覺得無聊,當表演告一段落後,開始公佈部份的摸彩中獎名單,結果我很幸運的中獎得到一個裝小摺的背袋,雖然用不到不過還是很開心。摸彩有了結果,我騎上了單車回到可愛的住處,結束了第一屆的小摺杯單車行。

#21 抵達終點了


#22 車友陸續抵達


#23 已經到達終點的車友找地方休息


#24 到達終點的車友越來越多


#25 人潮洶湧


#26 主舞台前有活動,所以也擠了一些車友


#27 本次活動的紀念車牌


#28 就是這張摸彩券讓我中獎


[結論]
雖然這次在報名期間出了一些小狀況,弄到心裡有點不開心,但主辦單位還蠻負責任的,雖然出了一點包,還是努力地替參加者想辦法解決問題,所以還是值得嘉許的。另外在騎乘的過程中,工作人員跟警察的交管讓整個騎車過程很令人安心而且騎的很舒服,加上參加人數有管制,使得這次活動沒有發生像之前國際無車日在台64線所發生混亂的狀況。總體而言這次的單車活動我認為品質很好,希望來年再來參加。

[本次活動騎車路線圖] 
第一屆小摺杯路線圖

本次活動所有相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ichi.chiu/20091107_02#

回應 (1)

    好棒的活動

    更棒的是你還得獎了耶

    恭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