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系列拍攝第20場達成特輯系列報導(五)

標籤: | 分享:

Blog_WeddingPartySeriesTitle_17-20

場 次:17
新 人:筱萍 & 玉樹
時 間:2007.07.29
婚禮地點:台北縣三峽鎮海霸船餐廳

會接到這個Case其實蠻神奇的,我有個以前的同事在MSN提起他有個同學要訂婚,帶著有點半開玩笑的口吻看我可不以可幫忙,沒想到我就這麼答應了也成就了這個Case。新娘筱萍是我那位舊同事的同學,拍攝的地點在鶯歌,當天我與同事相約在台鐵台北車站準備搭區間車前往,我那位同事也跟他另一位同學約了要一同前往,不過他們比約定的時間還晚到所以就delay到了時間,此時的我心裡有點不安,以我之前的經驗這樣的時間到新娘家恐怕來不及拍訂婚。我們到了鶯歌火車站後叫了部小黃直奔新娘家,當我們到了的時候訂婚的程序早就結束了,我一整個傻眼,不過也只能拍多少算多少,把重點放在拍喜宴了。初次見到筱萍讓我驚為天人,在我眼中她長得很漂亮而且人又活潑熱情,也許是訂婚的喜悅使她散發著幸福氣息,整個過程人都很high。訂婚儀式結束後整個程序移師到位於三鶯交流道附近的海霸船餐廳。

這個喜宴的場地很像之前拍第12號Nika婚禮一樣,是在一個主要大場地旁的一個較小的空間,也就是得穿越別人的喜宴會場。這個會場的屋頂不高而且又很平很利於跳燈,在婚宴正式開拍前我試拍了幾張,來取得當時的最佳數據。在以往我為了能吸進更多的現場光,我通常將光圈開到最大的f2.8,不過常造成解像力降低,這一次我特地將光圈縮到大約f4左右拍,希望可藉此改善畫質。婚宴開始了也正式開拍,不過此時遇到了另一個問題,那就是色溫一直很怪,不過為了不錯過稍縱即逝的畫面,我決定以後製旳手段來解決。婚禮進行到一半時,新郎跟其家屬照習俗先離開了會場,此時新娘子筱萍開始一桌桌去跟親友聊天,而且每到一桌就請我幫她們拍合照,宴婚結束還到新娘家跟她們的朋友同學聊天,聊完後就收工回家了。

新鮮事:
1. 頭一次拍訂婚沒拍到過程。



場 次:18
新 人:任峰 & 雅惠
時 間:2007.10.14
婚禮地點:台北市亞太會館

任峰是目前擔任我們公司產品經理Jimmy的哥哥,Jimmy本身也很喜歡拍而且照技巧也不錯,不過因為他還要負責招待的工作所以他就請我幫忙拍婚宴的部份。這次婚宴的地點在亞太會館,我已經有一次在這拍婚宴的經驗,如果再加上聚餐及參加研討會,我來這裡大概也有4~5次了,所以我對這個地方算很熟悉。婚禮的場地在一進亞太會館右邊的餐廳,在外面的接待處屋頂是挑高的而且呈不規則型,對跳燈來說是一大挑戰,但會場本身也好不了太多,由於不是專門的婚宴場地,這裡的屋頂蠻低的,樑柱又多,再加上這次宴客的桌數不少,使得這個場地不夠而必須連結相鄰的另一個空間,所以在這一邊的賓客無法看見主桌的狀態,剛好我的座位就被分在這一區,對於掌握主桌的動態增加了一些困擾。對於在接待桌那邊拍攝的想法,我閃燈依舊調成跳燈的姿勢,除了增強閃燈補償到另外為了吸更多現場光所以也將ISO值拉高到800,不過光圈維持在3.5~4之間,不過到了婚宴會場後就得再調整,除了調降ISO值外,也要調整閃燈的角度,此外由於天花板太低,當我站著拍的時候,可能是閃燈離天花板太接近,閃燈的光散不太出去造成偏暗,只得稍微蹲著拍來獲得一點改善。婚禮本身進行時,只見任峰整個過程都很開心,笑的合不攏嘴,而雅惠在敬酒時也挺身而出幫任峰擋了不少酒,這對從學生時代就相戀相知相守,終於在今天成了眷屬,在此祝福他們永浴愛河。

新鮮事:
1. 拍攝場地之場景多樣化手屈一指



場 次:19
新 人:吉吉豪 & 瑋娟
時 間:2008.01.05
婚禮地點:台中市台中擔仔麵

這是我2008年拍攝的第一場,吉吉豪是我公司以前的業務,不過他離開好幾年了目前在新竹發展,因為他老家在台中所以這一次的拍攝的地點就在台中市。這一次只拍喜宴,喜宴在晚上舉辦,中午我搭著同事的車子一起下台中,因為離晚上的時間還很充欲,所以我們就到了台中地區四處繞,去了大甲的鎮瀾宮,還去拜訪了台中的朋友。晚上到了喜宴的時間,我跟同事到了婚宴場地台中擔仔麵,在之前看到"擔仔麵"這家餐廳名字的時候,心裡想還真特別,婚宴吃擔仔麵,該不會十道菜都吃麵吧!後來到了這裡後光看他的外觀就覺得很豪華,裡頭的裝潢也不錯,好玩的是婚宴上所有的菜沒有一道是擔仔麵,真是不知道這個"擔仔麵"的名號怎麼來的。這次我帶了新買的機絲-多功能柔光罩,也就是俗稱的碗公,因為上次拍攝時遇到天花板太高造成不利跳燈的狀況,所以買了這個東西,把他套上閃燈後試拍了一下,感覺效果沒想像中的好,而且這次婚宴的空間天花板不高,所以到後面還是沒加碗公拍。這次婚宴有著高級酒店的花樣,一開始也有進場秀,新人進場時還放乾冰哦~婚禮進行一半時還有進行節目,不過主持人是吉吉豪公司的副總,他也是這對新人的介紹人。這位副總還真是厲害,活就像個綜藝節目主持人,把原本婚宴的氣氛都炒熱了起來,最有趣他在捉弄新郎新娘時,還問了圍在禮台旁的小朋友要不要處罰新人,結果被小朋友一致否決,他也只得順應民意免得遭受炮轟,可見新人平時做人很成功哦!在送客的時候,由於腹地不是大,所以擠了一堆人,新郎新娘幾乎淹沒在人群中,我只好拿了張椅子站上去取得較高的位置拍。當整個婚宴結束,由於友人另有行程,我得自行搭車回台北,因為隔天還有一場要拍呢!

新鮮事:
1. 台中擔仔麵不賣擔仔麵哦!
2. 驚見有綜藝節目主持人天份的副總



場 次:20
新 人:定緯 & 筠玲
時 間:2008.01.06
婚禮地點:台北縣新莊市國際宴會廳 

定緯是我前同事,也是蠻要好的朋友,而他的老婆筠玲則在他們還在交往的時候我就認識她了,大家也一同出遊過好幾次,所以算是蠻熟的。因為是好朋友的婚禮,所以我又把我只穿過一次的西裝又請了出來,而這次的拍攝包含了迎娶跟婚宴要忙一整天,不過因為迎娶的時間接近中午而且地點又在台北,所以就比較可以從容的準備。早上我到板橋跟定緯會合後,先去婚紗公司看筠玲化粧的狀況,原本我想拍這一段,不過這裡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好放棄。接下來我跟定緯回到他新莊老家準備迎娶,筠玲她老家在三峽但因為樓下租給別人當店面,所以不利於人員的進出,因此她就先到台北市的一家飯店等待迎娶。當定緯從新莊出發到飯店迎娶時,我在飯店房間裡幫筠玲及她的家人拍了好幾張的合照。當新娘拜別父母時,筠玲臉上帶著一點悲傷,不過還是強忍著淚水,就這樣定緯帶著筠玲返回新莊老家。當新郎新婚回到新莊進洞房後,迎娶的程序即告結束,此時離晚上宴客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此時我在定緯家東晃西晃,也跟他的父親聊天,因為他父親是憲兵上校退伍,我本身也是憲兵退伍的,所以還蠻有話題聊的,而他也很健談所以聊的還蠻愉快的。

晚上宴客的地點在台北縣新莊市國際宴會廳,這個場地很方正,所以很容易掌握全場動態,另外天花板的高度適中,對跳燈沒太大的影響,我照例先試拍幾張來調校一下相機的數據,雖然這次我也有把碗公帶來,但後來還是決定不用。這次的婚宴的舞台上有國樂的演奏,當新娘新郎進場前還有燈光秀,真的是噱頭十足,接下來新郎新娘進場全場燈光暗了下來,改由探照燈照在新人上,一步步的帶領他們到主桌。由於定緯的父親是上校退伍,所以他父親的同學也來參加婚宴,有好幾位都已經升為將軍了,所以現場可說是眾"星"雲集啊~這次拍攝過程中還蠻順利的,不過在敬酒的那一段由於桌跟桌之間的空隙很小,我無法自由的穿梭在其中,一些的想要取景的畫面都無法捕捉,為了能捕過更廣的畫面我將鏡頭換成了廣角鏡,藉此突顯新人與新人父母跟眾多賓客互動的感覺的感覺。送客的地方跟上一場一樣腹地不大人群常塞在一起,有了上次的經驗我拿了一張椅子站上去取得較好的角度拍,這個似乎變成了我後來拍送客時必備的動作了。婚宴結束後我與友人要回去時在路上遇見了定緯的父親,我跟他打了個招呼,不過那時正在躲他喝醉酒的朋友呢。

新鮮事:
1. 初見有國樂樂團演奏的婚宴
2. 第一次跟那麼多的將軍吃飯
3. 頭一次連續兩天拍婚禮

回應 (0)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