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天使之淚 - 嘉明湖健行記實 (終章)

標籤: , | 分享:

1811902883

這次健行完成了我多年的心願,終於來到嘉明湖一睹天使之淚的美麗,另外也靠著自己的雙腳一步一腳印登上了三叉山頂峰,完成自己第一次紮紮實實以長途健行的方式登上了百岳的山頂,不過沒能一股作氣地爬上向陽山,是這次行程最可惜的事,不過能在接近最佳的條件下欣賞到嘉明湖也了無遺憾了。

除了登山欣賞美景外,也對自己做了一些測試,測試自己的體能的負荷程度,也體會在何種天候下該如何搭衣服,以及如何攜帶裝備等等,讓我在這一次的活動中得到不少經驗。這次的體驗將會是我未來健行活動的指標,可做為下一次爬山重要的參考。

這次健行還多虧了同行的4個朋友,紫文、小屠、Angel及Arch,我們一起做伴一路相互支援,在我健行途中糧草不足時,小屠跟Angel支援我食物,讓我不至於餓著肚子走路,餓著肚子走路的感覺真的很差,而且會讓體力急速下降,感謝小屠的巧克力及Angel背在背包中的一堆糧草。

這次的路途很遙遠,對體能是一大挑戰,原本讓我們最擔心的的Angel表現卻出乎的令人驚奇,彷彿在上了三千公尺後,隱藏在她身體內的小宇宙完全爆發,在高山上健步如飛,與在平地時簡直判若兩人,在行前的訓練狀況一直不佳的她,連她自己對嘉明湖健行都沒太大信心的狀況下,只能說....這是神跡出現嗎?看來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才是她真正可以發揮的地方。此外不得不提到小屠,小屠可說是個女勇腳,身體素質很優秀,一路走的很穩健,絲毫不比男孩子遜色,而且開朗的個性,讓我在路途上跟她聊天時可以保持愉悅的心情,忘掉了一些的疲勞感。Arch一路上是中規中距的,據說我們會有好的天氣是因為他是"陽光型男"的因素,好吧~把這功勞歸給你,另外你跟小屠撞衫一個正牌一個...呃...X牌,在比口袋各有多少個的時候真的很好笑耶~小屠妳的是正牌,就不要跟X牌計較了。我們的小隊長紫文是個愛好爬山的女孩子,雖說這次在從嘉明湖返回時身體有點不舒服,但還是完成了健行,在此佩服妳的意志力,希望妳下次可以在最好的狀態爬山。

#1 表現如神跡出現的Angel~成功登上三叉山頂峰
DSC_1270[1]

#2 在嘉明湖湖畔的超級女勇腳 - 小屠
 DSC_1316[1]

#3 陽光型男 - Arch,到了嘉明湖後,興奮的都..都..飛起來了
DSC_1294[1]

#4 在三叉山頂峰的紫文~我們的小隊長 
DSC_1269[1]

#5 好的夥伴讓行程加分不少 
DSC_1293[1]

好的風景,好的天氣,好的同伴,讓這次的健行很美好。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我們應該要好好愛護上天恩賜給我們的這片土地,對大自然給予最高的敬意,帶什麼東西上山就帶什麼東西下山,用眼睛好好欣賞風景,不要去破壞環境、污染環境。我相信人與大自然是相互的關係,人怎麼對付大自然,大自然就會給予相對的回應,所以與大自然保持良好的關係才能讓美景長存,人們也因美景而身心開闊,彼此生生不息。

期待下次與高山再一次的親近。
(全文完)

全程登山路線
全部相片

回應 (2)

    哇哇哇 真的是太棒了

    我不敢想像自己有可能完成的

    你們真是太猛了

    超讚~~我沒體力跟~~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