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天使之淚 - 嘉明湖健行記實 (初章)

標籤: , | 分享:

1811916222

嘉明湖,台灣海拔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在藍天白雲下有如藍寶石般的璀燦,像天使眼淚般的純淨,她就靜靜躺在南台灣3310公尺的高山上。幾年前無意間在frogfree.com的網站上知道了這個地方以後,才發現在台灣竟然有這麼特別而美麗的湖泊,內心就升起一股想要來這裡一睹風采的慾望,不過由於工作的關係加上同伴不好找,這樣子幾年就過去了,直到最近有友人邀約,在時間也允許的情況下,多年來的願望終於可以付緒執行了。

這次的健行是4/23~4/26四天三夜的行程,除了嘉明湖的行程外還包含了向陽山及三叉山兩座百岳攻頂。由於是跟登山社報名而且不用背公糧跟睡袋,吃飯及住宿的問題也都由登山社打理,只需準備好自己的東西所以不用太費心。這次的健行算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登百岳,話說幾年前也曾經攻下一座百岳,這座山是位於馬路旁的石門山,海拔也有3237公尺高,不過這個登山步道是大眾路線從馬路旁走進步道攻頂不到一小時就到了所以沒什麼難度,這次的健行可就不一樣了,高度更高而且路程更加遙遠的多。

[成員]
這次活動由我前同事Angel的現任主管紫文召集,加上Angel及紫文的同事小屠及另一位前同事Arch總共2男3女,進行這一次的長征。



[裝備準備]
因之前曾打算要去玉山,在那時候我已先添購一些裝備,但因後來一直未抽到排雲山莊的床位,加上後來時間沒法配合因此我先取消了登玉山的活動,這次的健行活動確定後,我跟友人去了幾家登山用品社去添購一些行頭,包含了登山杖、頭燈、鋼杯、鋼碗、遮陽帽、雨褲等等,另外也買了一個GPS軌跡記錄器,來記錄這次行走路線的資訊,另外也跟友人借了一個登山大背包來裝備物品。因之前沒真正爬百岳的經驗所以沒太多的概念,在行前只能問有經驗的朋友或上網查詢來取得一些參考資料來判斷要帶多少東西。這次帶了比較多衣物來備用,另外也帶了一個雙層攝影背包,上層可放其他東西下層可放相機來當做小背包用。這次東西帶的有點多,但這次健行可以當做一個指標,當做以後百岳健行攜帶裝備的參考值。

[行前訓練]
為了這次嘉明湖的健行,行前我們做了幾次的訓練,我參加其中的七星山及南子吝山的兩次訓練,雖然海拔不高不過對練腳力卻有很好的效果,雖然南子吝山有點難爬,但對我來說還游刃有餘,多虧平時有在運動所賜。在兩次訓練中Angel對自己產生了一點信心問題,因為這兩次都爬的有點吃力,我跟Arch跟在旁邊看著她,也一路協助她完成這兩次健行,平時也鼓勵著她嘉明湖的路程並不可怕之類的事,因為爬山這種事體能固然很重要,但有時候一股氣勢及意志也是能促使自己勇往進前的動力。當在兩週前所有的訓練計劃都結束後,大家就等待著健行當天的到來。

[隱憂]
到了出發前那一週,氣象報告傳來了不好的消息,我們健行那幾天會有峰面過來所以全台都會下雨,這消息讓大家都很擔心。高山的氣候不比平地而且再加上下雨,不但無法看見嘉明湖最佳的美景,而且也增加一些登山時的危險性。不過好不容易才成行的行程,不甘心就這樣開始,所以只能祈禱老天爺賞臉給扭轉一下態勢給個好天氣了。。。

(待續..)

回應 (5)

    讚喔!!

    棒棒棒 征服百岳 真是令人熱血

    有機會一定要加入登山客的行列

    超讚的啦~~~

    看到美景,一切一切都值得了。

    網誌要快快寫,要準備出團了..前往下一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