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系列拍攝第20場達成特輯系列報導(四)

標籤: | 分享:

Blog_WeddingPartySeriesTitle_13-16

場 次:13
新 人:Wilson & 培雅
時 間:2006.11.25
婚禮地點: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


這是一場只有婚禮沒有婚宴的婚禮。Wilson是我昔日的同事,而他的老婆我則不認識,聽說是擔任導遊。這是一場集團結婚的婚禮所以沒有婚宴,地點是在自來水博物館,以前總覺得集團結婚應該都在戶內才對,所以這次可算是開了眼界。Wilson之所以參加集團結婚是因為價宜,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這是馬英九在台北市長內任最後一次主持集團結婚,這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當天陽光普照,總共有178對新人參加,再加上新人的親友團,整個自來水園區到處洋溢著幸福的氣氛,我們今天的男友主角也不例外,加上新娘挺著大肚子更是喜上加喜。婚禮開始後司儀一一唱名,一對對新人陸續入場在標好標識的地上站定位,尤於Wilson他們的編號比較後面,所以當他們進場時,場地中已擠滿了新人。當所有的新人都就位了結婚典禮也跟著展開,當然免不了有各路人士的致詞,不過呢~排在後面的眾多新人早已沒理會台上的人,都紛紛跟自己的親朋好友拍照聊天,因艷陽高照的關係而且典禮也需進行一段時間,所以大家也不客氣的拿起椅子坐了起來,直到馬英九來了許多的新娘就像是粉絲見到偶像一樣引頸觀看,有的新娘就直接踩上椅子上看,真是蠻瘋狂的。中間有一段是新郎新娘交換信物,我們的男女主角的信物很特別,是他們參加AIG 21公里馬拉松路跑所得到的合格獎牌。交換信物時他們互相把獎牌掛在對方的頸上,臉上充滿笑容,我想這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信物了。典禮結束後進行拍合照,主辦單位請了攝影師幫參加活動的新人與長官們拍,當然~包含馬英九,但新人很多沒辦法一次全部拍的下,所以就分了幾批拍,當輪到Wilson時我也在旁邊幫他們拍。當合照拍完時活動也告結束,我們趁著天還有一點光的時候,我們走到水博館那幫Wilson他們倆拍了幾張合照,後來實在沒光了就收工結束了拍攝。

其實Wilson結婚讓我很意外,因為完全沒徵兆,更意外的是他老婆已經懷了九個月的身孕還來參加,真讓我佩服他們的勇敢跟堅持,但之後據聞活動結束後的一天他老婆就生了,他自己都開玩笑說如果再早一點差一點就變成當天注目的焦點了,不過現在他們一家三口合樂融融,也祝他們幸福滿滿一輩子。

新鮮事:
1. 第一次拍集團結婚
2. 又在婚禮場合上碰見馬英九


場 次:14
新 人:語恆 & 佳玲
時 間:2006.12.09
婚禮地點:新竹縣湖口鄉自宅


佳玲是我現在公司的同事,是我們公司的會計;而語恆是位禮品設計師,佳玲跟我同事好幾年了,是我很要好的同事之一,而語恆我原本不太熟總覺得他酷酷的,後來他為了要買DSLR(數位單眼相機)與我討論一些這方面的事,我們才漸漸熟了起來,其實語恆是個蠻有趣的人,我跟他很聊的來,說起來他也是悶騷的人,呵呵~這次是佳玲的文定之日,對於兩位都是好朋友的狀況下,這次我特別認真跟期待。我跟幾位朋友先到佳玲家,由她開始打扮開始拍,由於大家都很熟了就很自然的邊拍邊聊,佳玲心充滿了興奮與緊張,不過難掩她幸福的模樣。佳玲差不多打扮好時,我們聽見了新郎車隊的鞭炮聲,身為攝影的我當然就飛快的下樓拍新郎到新婚家的這一段。語恆的親朋好友們陸續將禮搬進佳玲家,我們的男主角也跟著進屋子內在樓下等著,時辰差不到了佳玲由樓下樓,開始進行了訂婚的儀式,雙方互相戴上首飾,媒人婆也不斷說吉祥話,不過當語恆幫佳玲戴項鍊時顯得有點綁手綁腳的,他是面對著佳玲,然後扣的地方在佳玲脖子後,看起來就好像語恆勒著佳玲一樣,我看了覺得蠻好笑的,於是我就提醒語恆繞到佳玲背後戴比較方便,果真一下子就戴好了,呵呵!語恆的母親也是佳玲的婆婆幫仕玲掛了一個綁著紅包的紅繩,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感覺上很特別。訂婚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宴客了,宴客地點就在佳玲家外面的巷子上辦流水席,當喜宴開始時,照例會有當地的民代跟鄉長上台致詞,新人及雙方家長一字排開接受大家的祝福,我為了拍照方便所以選擇了靠主桌旁的桌子好掌握新人的動態。我坐的那桌剛好在邊邊角角也是帆布圍著會場的邊界,在此也領教到了新竹地區風的威力,常常風一來就吹的桌上的杯子東倒西歪的,不過在我們隔壁桌的是"兄弟",還有人帶著"小弟"拜碼頭,看起來覺得寒寒的。婚禮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新郎及其家人照例中途離席,所以拍攝也就告一段落。

新鮮事:
1. 與疑是"兄弟"的一群人臨桌喝喜酒



場 次:15
新 人:語恆 & 佳玲
時 間:2007.02.11
婚禮地點:基隆市北都大飯店
 

這是2007年度的第一場,男女主角仍舊是語恆跟佳玲,只不過這一次是結婚。由於這次要拍迎娶跟喜宴,所以要從早忙到晚,我特地為了這一天去買了一套西裝以表我的重視。一大早我搭著友人的車子一起到基隆語恆家集合,打算從新郎準備時開拍。語恆他家在基隆的半山腰上路很陡峭又小,我們光找語恆家就吃足了苦頭,找到後又得煩惱停車的問題,還好找到一個不錯的地方停。到語恆家時,他們已經在張羅了,他們請了一位職業的攝影師來錄影,結果這位大哥號稱有1500多場婚禮錄影的經驗,而且他對於婚禮的禮俗了如指掌,整個就是已經到達一個達人的境界了,大家連禮車車采如何綁都要請教他,只能說太強了!大家準備好了後就出發,當天早上基隆地區天氣陰陰的,上高速公路後下起雨來了,不過還好只有一陣子而已,湖口交流道大車隊先在路邊整隊,不過我們有部車子可能聊天聊過頭,錯過了交流道所以大家就小等了他們一下,等到他們來的時候大家整好隊往新娘家出發。到佳玲家門口之前我與錄影達人那位大哥先下了車開拍,拍到大家都進到新娘家後,我就上樓拍新娘準備的狀況,上樓看見了穿著白紗的佳玲,今天的她真是漂亮,連同伴娘也是我的好朋友紫倪,是她生平第一次當伴娘,原本就漂亮的她穿上白色伴娘服後又添加一份美麗,她們倆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新娘跟伴娘了。佳玲準備好了後就下樓進行迎娶的過程,我們的錄影達人大哥從進門就很熱心的指導大家程序該如何進行,也安排了大家一批批拍團體照,當程序進行到新婚拜父母那一段時,佳玲忍不著的落淚,接著跟父母擁抱,她父母親幫她蓋上白紗,整個過程讓人相當感動。

隨著在新娘家程序結束後,迎娶車隊就開始返回基隆,到了基隆後因為語恆他家不大所以我換上了廣角鏡,進入洞房後照例他們倆要先待在洞房一下子,由於洞房空間很小,我的廣角鏡發揮了作用,可順利取到我想要的構圖,不過閃燈卻在這時候沒電,這是令人感到氣結只得暫時使用機頂內閃先撐著,不過還好影響不大。隨著迎娶過程的結束拍照也暫時告一段落,離晚上宴客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跟友人開車到九份去晃晃打發時間,等晃到差不多要回去的時候在老街買了芋粿翹回去給紫倪吃,回到基隆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跟友人就前往宴客地點。這次婚禮有美麗的紫倪當伴娘,當然也有伴郎,這次婚禮也是由伴郎伴娘當前導,新郎新娘跟在後面,不過我們的伴娘對伴郎有點小抱怨,覺得他不貼心後來我看了後來的相片後,也覺得貌不合神離呵呵。。。新郎新娘進場就位後,就照慣例在台上排排站,當然也是有民代到場,特別的是好像有藝人到場,我印象中她是個演員,不過不記得她的名字了。當婚禮進行到敬酒時,我們那桌同事朋友等一干人就前往主桌找新郎新娘敬酒,新郎新娘也配合大家要求演出演出舌吻,可說是賓主盡歡啊!隨著婚宴的進行一直到送客,拍攝過程沒有再出狀況,結束後時間也晚了,就搭著友人車回家去了。因為相片數目不少得花時間處理,而離農曆過年又近,所以後面幾天就趕著處理相片,誰知處理完時無名小站竟然在做系統移轉,還好在過年前轉移好才讓相片能順利出版,要不然就有違我快速處理相片出版的原則了。至於那位錄影大哥,約半年多後我在基隆八斗子漁港附近看到他在路上幫獅子會一個活動錄影,世界真是小啊~

新鮮事:
1. 第一次盛裝打扮參加婚禮
2. 驚見錄影達人神奇的威力
3. 第一次處理相片處理到感動流淚(佳玲拜別父母那一段...T_T)



場 次:16
新 人:愷均 & 美玉
時 間:2007.04.01
婚禮地點:台北市福華雲采餐廳


美玉是我同事佳玲的同學,在佳玲訂婚跟結婚時都有參加,而愷均我僅在他參加佳玲婚禮時有印象,所以這對新人我是完全不認識,會找我拍的原因應該是我第14,15場幫佳玲拍,他們看了覺得不錯,所以委託佳玲來找我幫忙。這一次仍然是全套的要拍迎娶跟結婚,新郎在三重而新娘在新竹湖口,我這次仍然依照慣例由新郎這邊開始。當天我搭著小黃前往三重的新郎家,對照了一下地址順利找到新郎家,新郎這邊的工作人員正在準備中,他們也請了一位錄影的大哥,不過好像是鄰居,看起次這次又有夥伴合作了。新郎這邊準備好了以後,迎娶車隊就出發了目的地是新竹湖口,這次路線跟上一場去佳玲家的路線相似,車隊也在下湖口交流道時整隊然後再前進。到了新娘婚家後,我依例先上樓去拍新娘打扮的場景,不過新娘的房間太小了,所以我就換廣角鏡拍,因為跟新娘不熟所以也沒什麼互動。新娘打扮好後,新郎上樓與新婚會合先拜拜後完,然後下樓跟新娘父母拜別緊接著就上禮車,好幾次到這個時候我都忘了要去拍新娘丟扇子,不過這次雖然有記起來了,不過我的方向不對路又小沒什麼空間,所以就再度做罷。禮車到了三重新郎家後,先到了頂樓拜拜然後轉往新人的新居進洞房,迎娶到這邊也差不多結束了,所以我吃過飯之後就先回台北住處休息。

晚上的宴客地點在火車站新光三越摩天大樓46樓的福華雲采餐廳,好幾年我曾經跟公司的老闆在這與客戶吃過飯,雖然樓層高但有高速電梯可以直達,所以一下子就到了。喜宴的會場格局不是太好,電梯一出門的地方就是招待的地方,但宴客的地點被切成兩個廳,一個在招待處往右轉,一個則往左轉,左轉的這個空間比較大,但他還有個轉角轉向另外一面,整個看起來格局不是太好。我除了拍一些場地跟招待處人來人往的場景外,新娘房也是一個重點,所以我也去那裡補了幾張,此時剛新婚的佳玲及語恆也來了,我也跟她們打招呼聊了天。新郎新娘進場是從比較小的空間那邊過來,先路過招待處再進入大空間的場地,再轉個彎才到了主桌就位,原本新郎新娘就位後,主桌裡的雙方親屬會互相敬酒,不過這一次好像雙方都很冷淡不太有互動,我在旁提示新郎要主動邀雙方親屬敬酒,新郎也照我的提示做了這個動作,大家才開始相互敬酒,不過敬完酒後似乎又回歸平淡,這......。

新郎新娘第二次進場時,新婚帶了一些花送給在場的賓客,中間也安排了個小活動,就是讓新郎或新娘的親友上台發表對新人的祝福,活動結束後就是新郎新娘敬酒了,當然新郎會遇到一些比較激烈的親友灌酒,不過我們的新娘都會適時挺身而出,化解了新郎不少的”危機”呵呵...。接下來新人第三次進場時有個活動很有趣,一般在婚宴過程中,新婚都會請現場未婚的女性到台前來集合,然後由新娘丟捧花看哪一位幸運兒會接到,不過這次新娘依然是捧著花,但花束底下有很多條長長的帶子,新娘讓每個人都拉著一條帶子,然後一聲令下大家一起拉帶子,最後只剩一條帶子連在花束上也就是幸運兒,我看到這個構思覺得這個很有創意。最後拍完了送客,就帶著疲勞的身心回家了。

新鮮事:
1. 這一場是我收到酬金最高的一次
2. 第一次見識到取代新娘丟捧花的新方法,很有創意
3. 第一次看到氣氛相當凝重的主桌

回應 (0)

張貼留言